广元市利州区:搭平台重教育 以好家风涵养好政风

发布时间:2022-07-19 17:30:54 来源: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

近日,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新任干部廉洁谈话举行,打破以往在会议室开展集中谈话的局限,利州区纪委监委将谈话搬进了川北家风馆,将家风教育融入任前谈话,充分发挥“家庭助廉”的作用,新任干部和家属一同参观川北家风馆,共答一张廉政测试卷,共同签订廉政承诺书,以满满的活动仪式感增强新任干部及其家属共守清廉的责任感。

近年来,利州区纪委监委把家风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“三不腐”的基础性工程来抓,将家风教育融入到工作始终,在全区营造“重家教、守家训、正家风”浓厚氛围,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、从家庭做起,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,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。

该区以川北家风馆为圆心,在市城区7个街道成立“家风立德建设工作站”,在7个乡镇打造“廉洁文化示范点”,在区图书馆和13个机关单位文化活动室打造“廉洁图书角”,形成覆盖全区的家风教育网络。

除了建好平台,让廉洁文化可“看”之外,该区还通过举办家风教育专题班、“家庭式”廉政谈话会、警示教育巡回展以及开展廉政家访等活动,深入干部家中拉家常、访家情、察家风,促进家庭成员互相提醒、互相监督。同时,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,及时了解干部的生活条件、家庭情况、思想动态和困难要求;向干部家属介绍干部在职表现、荣誉成绩,并认真听取家属对干部日常从严管理的意见和建议。对掌握的干部思想、作风方面存在的倾向性、苗头性问题,做到抓早抓小,常敲警钟,将有温度的关怀和有深度的监督覆盖到每一名干部。

“下一步,我们将在方式上创新、载体上突破、机制上完善等方面继续下功夫,加强新时代家风文化建设,提升‘三不腐’一体推进的治理功效,带动党员干部和全社会形成廉洁用权、廉洁修身、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,达到家风和、政风清、社风淳的目的。”利州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。(四川省纪委监委 || 责任编辑 徐梦龙)



网址导航

版权所有: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   地址:    蜀ICP备17003113号

电话:0839-3267755    您是第 398393 位访客    今日访问 78 次